遗忘,是记得的远道而来。

关于

〖彼岸鸢尾〗


 Chapter2​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就是前几天那个新闻上的杀人犯的儿子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打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青峰紧紧攥着手里的简历,苦笑着抬头望着天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天上一片云都没有,怎么感觉周身都是阴霾;明明自己什么都没做错,怎么总被各种各样的不理解缠绕包围。

       成见犹如清水里的一滴墨汁,黑暗氤氲,曼丽而又绝望的肆虐着,没人顾及清水的曾经如何澄澈,此时此刻,只是众矢之的,幻化成深渊,凝望众生。

       出了事以后,餐馆便门庭冷落,那是吴青峰的爸妈刚结婚时开的餐馆,店面虽不大,但好在吴妈妈手艺好,生意还算红火。

       随着吴青峰渐渐长大,花钱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,紧紧靠着餐厅的收入很难维持生计,吴爸爸便去了陈氏做司机。。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然而一切都成了判决书上的白纸黑字,简明扼要的几行字,就让他本就不顺意的生活,徒增重担,赔偿金的数额,让吴青峰不得不振作起来,向命运宣战。

       踏遍小半个城市,才找到一个容身之处,开始了在当餐馆服务员的生活。父母供了数十载,养出的大学生,却在餐厅端盘子,如斯境况,吴青峰不愿意也不忍心告诉母亲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或许可以冲淡一切,吴青峰从不相信这些冠冕堂皇的话语,但是不得不承认,这样的话可以很好的缓解心上那道裂痕带来的刺痛,果然一切事物都有它存在的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吴青峰很快便适应了打工生活,餐厅狭长的走道忙碌着,躯壳的辛劳似乎可以勉强填补精神的荒芜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您好,请问需要点些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半晌没有换来回应,吴青峰有些疑惑地抬起头,一副熟悉的面容闯入视野,还是一如既往的凶神恶煞。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你躲到这了,不要以为自己能这么轻易逃出我的手掌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想躲,打工也只是为了还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青峰把下唇咬的发白,强装镇定的外表,语气还是难掩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坐在卡座上的人突然站起身来,拽住吴青峰的领子,死死盯着他,“这些债,我们以后有的是时间慢慢还,你好好给我等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罢,便松开了他的领子,布料上留下了扭曲的皱褶,空气里只剩下飘散着的酒气,浓郁得有些呛人。

       兴许真的有些被吓到,半晌才意识到自己愣在原地许久,抬眼看到陈信宏,踉踉跄跄地朝着车的驾驶位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喝了那么多酒,怎么还敢开车?”吴青峰自顾自的说着,或许是出于责任,控制不住地想过去制止陈信宏开车。

       的确,他的事跟自己无关,但是怎么说都有愧与他,万一他出了意外,自己岂不是余生都浸没在愧疚之中?

       吴青峰气喘吁吁地跑过去拽住他欲打开车门的胳膊,却换来奋力的挣脱,几乎把他推倒。

       “陈先生,你喝醉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要管我!你凭什么管我?你是我爸妈吗?你把我爸妈还回来!”陈信宏声嘶力竭地吼着。

       声音渐渐消失在空气里,吴青峰无言,呆呆地看向角落的某处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逃避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事发那一天之后,这就成了从吴青峰嘴里说出来最多的三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这三个字能回答所有的质疑和指责,同时也是最毫无意义的三个字。陈信宏显然极度厌恶听到这三个字,然而此时除了这三个字,吴青峰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只见陈信宏眼里透着红光,仿佛要把吴青峰整个人撕碎,两只手紧箍住他的脖子,被钳制住的人挣扎着不知所措,只能听凭宰割,空气越来越稀薄,拼尽全力,才从喉咙里气若游丝地挤出几句破碎的的话。

      “陈。。。陈先生,是不是我死了,你就可以放过我们一家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“是你爸害我的家支离破碎,你们又凭什么安安稳稳地活着!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青峰只觉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,血液在脑袋里奔腾着,叫嚣着,光明越来越远,渐渐阖上双眸,一滴晶莹的泪珠顺着眼角滑落,前一刻还扳住对方手腕,试图掰开致命的钳制,此时已经垂下手,不再挣扎。

       见他不再挣扎,陈信宏也冷静了下来,一部分理智悄然回归原位。

       吴青峰感觉到掐住自己脖颈的手渐渐放松,有些诧异的睁开眼,看到对方眼里的嗜血的红光消失了,只剩下无神的空洞。

       “陈先生,我叫计程车送你,等我先给老板打电话请假。”

       陈家的宅子还是记忆里的模样,只是如今已物是人非,或许是因为感同身受,自然能够理解他过激的行为。

       吴青峰这如水一般的性子,像极了母亲,仿佛能够包容天地间所有的锋利和尖锐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百炼钢,又岂能在一朝一夕之间化为绕指柔呢?滴水真有穿石的本领吗?自己的真心相待,真能融化他心底的坚冰吗?

       这些萦绕心头的疑惑,总在黑夜里肆虐,肆虐在午夜梦回的呼吸上,如同出现在地平线尽头的父亲,踏碎月光,在回忆里拉长了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​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热度(28)

© 茉笙栀酒. | Powered by LOFTER